[博讯网:新闻、文集、论坛,是留学生创办的自由综合新闻网] .

独家: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或遭封锁
(博讯2009年12月15日发表)

     博讯记者报道:自北京时间12月14日下午五点左右,大陆网民不能正常登陆新加坡联合早报网,使用海外服务器可正常登陆。很多网民推测遭到有关方面封锁。笔者在12月15日上午,登陆联合早报网,能打开主页,但是链接尚不能打开。据笔者推测,此次封锁可能跟联合早报网近日发表的《中国整治互联网 引发舆论哗然》一文有关。博讯此前也对该文进行了转载(网址为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china/2009/12/200912140847.shtml)。
    但是笔者在早报网上搜索该文,一直未找到。此次遭封锁的具体原因,还待进一步核实。
     联合早报网一向以标榜中立,因为大陆没有封锁,早报很多关于中国问题的言论,引起广大大陆网民的共鸣和认可。此次封锁,令很多大陆网民痛心疾首。 (博讯 boxun.com)

    
    以下是维基百科关于联合早报网的简介:
    《联合早报》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公司出版,属新加坡主要华文综合性日报,前身是1923年创刊的《南洋商报》和1929年创刊的《星洲日报》;1983年两报合并,合并后共同出版《南洋·星洲联合早报》,简称《联合早报》。
    
    《联合早报》的平日发行量约为20万份,除新加坡发行之外,也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文莱等地少量发行,在中国大陆是唯一获准在中国大城市发行的海外华文报纸。目前只在北京与上海发行,或在指定的五星级酒店及大商场方可购买。《联合早报》目前的总编为林任君。
    
    《联合早报》1995年开始上网。《联合早报》主要关注新加坡本国、中国大陆和台湾等地时事新闻,并经常发表学者以及撰稿人士的文章,不过为了突出其中立立场,专评学者有例如带有一定的中国民族主义思想的时事评论员阮次山、中国全国政协委员韩方明、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国研中心研究员蔡逸儒、香港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邱震海等人。
    
    《联合早报》的网站介绍,根据AC尼尔森统计该报网站在全球有420万华人网民。其中有85%的网民来自中国大陆。其亦声称该网站“没有任何政府背景、没有外资背景、没有政治利益集团背景,从而确保在不受政府、外部压力等外部因素,单纯以热点新闻、事件为主要内容”。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此为打印板,原文网址:
http://news.boxun.com/news/gb/china/2009/12/200912150753.shtml)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