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 [新闻主页]-> [大陆新闻]

《南方周末》再次遭恶意收购

【博讯5月31日消息】 据南方网5月31日消息,5月30日出版的第954期《南方周末》在华东地区遭恶意收购。《南方周末》总部刚刚向南方网证实,南方周末最新一期报纸在华东、华南、西南地区都遭到了恶意收购。

据报道,30日一大早,就有南京的热心读者报料称,刚上市的《南方周末》不知刊登了什么“得罪人”的文章,他跑了几个报摊都说全给一个开车人买走了。《南方周末》总部透露,深圳、上海、南京、合肥、重庆、福州、四川绵阳、西安、济南在昨天都发生了南方周末遭恶意收购的情况。有几个城市被恶意收购的报纸达上万份,其中以南京的情况最为严重。

《南方周末》上海记者部说,他们昨天已经接到读者投诉,类似的事情在杭州、南昌等地也发生了。根据他们掌握的情况,可以判定是生产“中华灵芝宝”的绿谷集团公司和其销售商所为,因为新上市的这批报纸有《“中华灵芝宝”还要骗多久?》、《“中华灵芝宝”缘何屡打不疼?》等揭露性文章。目前,他们正在积极处理此事。但稍后《江南时报》记者拨通上海绿谷集团公司的电话时,该公司有关人员对此说法予以否认。

事实上,《南方周末》遭恶意收购早就不是第一次。其中,2001年2月22日出版的第889期《南方周末》头版头条质疑我国核酸营养品引起的收购风波最为严重,也引起了各地的新闻同行、读者网民的关注。

第889期《南方周末》刊登的《三位诺贝尔奖科学家指斥中国核酸营养品》一文,出版当天即遭恶意收购,据不完全统计,除西藏等少数省区外,北起黑龙江绥化,南到海南三亚,西起乌鲁木齐,东到上海,在许多地方的报刊零售市场,都有人提出高价买断《南方周末》。直至《南方周末》紧急加印20万份投放各地的零售市场后,“收购风波”才渐渐平息。

《南方周末》总部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自从《南方周末》出版以来,这类恶意收购就如影随形,尤其是在他们针对企业、团体、个人的不良行为进行揭露报道的时候。1997年7月9日,《南方周末》揭露福建莆田游医买通工商、卫生部门四处行骗的《南方周末》在太原等地遭到封杀;1997年5月16日,因登有《□公司伪造了什么》,《南方周末》在一些城市被收购一空。

对于昨天发生的恶意收购,《南方周末》为了保证读者知情权,已经于昨天紧急动员向上述城市运送本期报刊,到目前为止,报纸不足的情况基本得到缓解但还没有完全解决。 (博讯boxun.com)


博讯相关报道:
  • 南方周末调查:湖南凌辱医生案有黑恶势力介入?
  • 南方周末:武汉大学考研生坠楼身亡事件调查
  • 《南方周末》同仁的去向
  • 《南方周末》编辑投稿大纪元揭中共整肃内幕
  • 南方周末:“我撞了你又怎么样,反正我爸有钱。”--前市委书记独子撞死人之后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0-2003 Boxun News is powered by Boxun Software
    WU WebUnion
    WebUnion Chinese Advertisement Network - Click here to Jo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