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讯主页]-> [大陆新闻] .

中国政治新动向:大陆网友可以公开讨论政治体制改革问题(1)
(博讯2003年9月18日)
     网友 于 2003-09-18 07:56:33发表评论 [回复] IP:202.108.150.★ 说省部级官员没人监督是有道理的,但省部级以上的官员有人监督吗?

     网友 回复于 2003-09-18 10:48:29IP:218.21.181.★ 如果政治体制实现了真正改革,实现了真正的民主,各级官员的行为自然会受到有力监督。但是谁想撒权呢? (博讯boxun.com)

     网友 于 2003-09-15 18:40:27发表评论 [回复] IP:61.177.208.★ 在邓小平诸多的论述中,有一段出自他内心深刻感受的话,至今被许多中国人所牢记。这就是邓小平1979年在《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改革》讲话中,针对毛泽东晚年犯错误的根源时所说的:  ——我们过去发生的各种错误,固然与某些领导人的思想、作风有关,但是组织制度、工作制度方面的问题更重要。这些方面的制度好可以使坏人无法任意横行,制度不好可以使好人无法充分做好事,甚至会走向反面。 ——斯大林严重破坏社会主义法制,毛泽东同志就说过,这样的事件在英、法、美这样的西方国家不可能发生。他虽然认识到这一点,但是印?(详细内容)

     网友 回复于 2003-09-16 23:59:41IP:221.10.113.★ 组织制度、工作制度能针对自己吗?

     网友 回复于 2003-09-17 08:14:11IP:61.234.2.★ 改革后出现的问题,都是改革前哪个年代所谓的优越性和大锅饭造成的,现在的问题根子出在过去的错误领导、错误路线、错误政策。过去是错了,改过当然不舒服,是怨过去,是不满现在,还是走自己的路,面向未来。。。。。。 动动脑子再说话。

     网友 于 2003-09-15 12:45:36发表评论 [回复] IP:218.19.70.★ 自上而下的监督,只有在新加坡这样的弹丸小国可以达成清廉政治, 并且要以领导者人格、个性、才能极为卓越作为前提,像中国这 样的大国,只有民选政治一条路,可以达成对各级政府的有效监督 和约束。算了不说了,说多少都是废话!我心已死!!!

     一些常识性的 东西,却还需要条分缕析地掰开了解说原理,可悲之至!中国民众 (主要是知识界)对民主的认识极端地肤浅和幼稚,中国官员的认 识水平更是已经退化到100年前中国政治精英的水平之下!!中国啊, 你该怎么办?孙帧?(详细内容)

     网友 回复于 2003-09-16 05:58:59IP:209.148.144.★ 流血的心。难能可贵。 不知道在“高官”中可有这样的人。

     网友 回复于 2003-09-16 08:13:11IP:218.201.82.★ 此文有失偏颇。

     网友 回复于 2003-09-16 08:13:23IP:219.138.236.★ 看到的事实,都让人感到悲哀,你的见解非常精彩,可惜理论没有被群众掌握,不会变成物质力量。

     网友 回复于 2003-09-17 00:24:12IP:220.168.0.★ 不是不知道,是不敢在媒体上讲

     网友 回复于 2003-09-17 05:18:41IP:218.104.24.★ 幼稚,可笑.

     网友 回复于 2003-09-17 22:38:06IP:61.182.92.★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水可载舟也可覆舟!

     网友 回复于 2003-09-18 01:00:13IP:219.76.35.★ "民主精英"的一派胡言!只承認美國式的民主而不承認中國社會主義的民主模式,"民主精英"實際上是買辦精英!

     网友 于 2003-09-17 20:52:00发表评论 [回复] IP:61.54.122.★ 政治体制改革,靠制度。重在实效,依靠人民。

     网友 于 2003-09-17 20:07:27发表评论 [回复] IP:61.188.212.★ 绝对的权力,是腐败的根源。能把权力还给人民吗?

     网友 于 2003-09-17 20:00:02发表评论 [回复] IP:218.21.101.★   把上世纪20-30年代共产党批评国民党的文章拿出来让整天争论的人来读读,自然就不争了,

     网友 于 2003-09-16 13:35:25发表评论 [回复] IP:61.166.32.★ 中国每年因腐败损失一兆 (2003-09-16)

       中国国家行政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汪玉凯近日撰文指出,自一九九零年以来,中国每年因官员腐败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一兆人民币,因此确立包括对省委书记之类高官的监督制度,应是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

       汪玉凯在题为“政治体制高端变革:靠制度约束,还是高官自律?”一文中指出,根据专家测算,自一九九零年代以来,中国每年因官员腐败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大约在九千八百七十五亿至一兆二千五百七十亿元之间,相当于GDP的百分之十三… (详细内容)

     网友 回复于 2003-09-16 16:57:10IP:218.5.199.★ 在经济体制深入改革的今天,应认真思考政治体制的改革,否则,经济改革的道路就越走越窄

     网友 回复于 2003-09-17 19:18:34IP:218.19.97.★ 这是不是学费?

     网友 于 2003-09-17 17:06:35发表评论 [回复] IP:61.177.218.★ 五四运动就高扬“德”先生和“赛”先生,可过去了这么多年了,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都已离去,可中国的民主在哪儿?民主制度还有吗?

     网友 于 2003-09-17 15:56:29发表评论 [回复] IP:202.207.25.★ 必须靠制度

     网友 于 2003-09-17 15:55:33发表评论 [回复] IP:219.156.46.★ 政治体制改革靠制度.从民主体制改革开始.全民投票选举.层层选举.敢不敢.不然永远搞不好.都向现在拿钱买官,当了官不贪才怪.有位领导说的好高薪养廉是不是让中国的亿万富豪当国家领导,看他能否良心发现.治理好国家.竟选.不和民义也下岗.

     网友 于 2003-09-17 14:57:48发表评论 [回复] IP:61.51.216.★ 一位真正有良智的从中国社会现实出发来冷静看问题并提出可行解决办法的有血有肉的正直知识分子的疾呼!我支持你的观点!

     网友 于 2003-09-17 14:46:48发表评论 [回复] IP:61.51.216.★ 切中时弊 观点鲜明 中肯良策 极其理性

     网友 于 2003-09-17 14:38:58发表评论 [回复] IP:218.20.224.★ 诗歌让唐朝人写完了,从那以后再也看不到好诗歌。交响乐让欧洲人作完了,此后没有人超过去。我们只剩下腐败了,不继承下去就失传了。不论是制度,还是自律都要看人行不行,有时要看一个人箸不行,有时要看一群人行不行。

     网友 于 2003-09-17 13:52:47发表评论 [回复] IP:202.117.213.★ 我们的十六大党章,政府工作总结,江泽民的三个代表都写的好,都总结的好,句句是精华,就是缺乏实践

     网友 于 2003-09-16 09:47:07发表评论 [回复] IP:218.94.36.★ 行执者的执行权必须在相关法律许可的范围内进行 不能执法者凭自己的意愿,没有法律的约束

     关键的问题是对官员的权力监督的法院和检查院等只是 政府的管辖机构,这样不说法院担心对政府的执法会 有很多顾忌,而且政府觉得法院可能对自己不利的时候 完全可以换掉法院领导和下面的官员,从而取消至少是 阻难法院等的监督

     因此,不受政府行政管辖独立的司法和监督权的存在 才可能有效的防止腐败,官员的自律不可能防止 整治贪官也只是一时的好转,治标不治本… (详细内容)

     网友 回复于 2003-09-17 13:46:31IP:202.117.213.★ 说到点子上了,但不够精辟!!

     网友 于 2003-09-17 12:34:40发表评论 [回复] IP:211.150.237.★ 中国腐败的症结:在于表面上民主,实际上却都在暗箱操作……。如果高层领导真的要治理腐败,制度与自律虽然必不可少,但是更重要的是真正的公开、透明,不管哪一级领导,不管你挣多少钱,老百姓都不会到你家里去抢,也不会因为你挣的太多而眼红,只要你能说清楚财产的正当来源,老百姓会理解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相信:中国老百姓的宽厚与善良,同时还有那么一点可爱而憨直的愚昧。

     网友 于 2003-09-15 17:36:39发表评论 [回复] IP:218.2.167.★ 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必须从宪法的层面彻底改!不能预设前提--在保证某某政党绝对权威不变的前提下......只有这样才能在集中全体中国人智慧前提下,找到多数人能够接受的国家政治体制(即做到真正的共和)。这才是国家真正进入现代化的标志! 现在的执政党如果真正从国家民族的根本利益出发,切实把自己融入当代宪政体制中,把自己当做社会中平等的一个集团,那么以其所处的地位,依然能够得到多数人的支持,从而延续其对国家的统治。如果现在的执政党仍然顽固抱着一党私利不放,那么最终的结局不可避免的将是:如果不对赖以维持… (详细内容)

     网友 回复于 2003-09-17 00:04:22IP:221.10.113.★ 说得好,但可能吗?不要忘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网友 回复于 2003-09-17 02:16:26IP:218.104.46.★ 改革是必需的,但要连续性,最主要兼顾各方利益,体现向心力,万众一心什么事都好办。 但也不能操之过急,是既迫切又慎重,时不再来,历史不会等待,现今国际虽纷繁复杂,但各大国想照顾中国也忙不过来,国内虽看似杂乱但人心思稳,而且党的威望还在,这是多年来为国为民建立起的,广大人民是拥护共产党的,而且历史也证明了这担子不是容易挑的,中国怎么走,主要是统 一思想,这是政策上的统一,大目标上的统一,也要求各方利益上的统一,主要是兼顾的统一,什么都能谈,关键是目标一个方向一个中华复兴,办法是有的,只少东风,怠?(详细内容)

     网友 于 2003-09-17 11:44:04发表评论 [回复] IP:219.233.94.★ 在任何一个社会,靠自律都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需要监督体系的健全和XX负责制才可以成功,就象一个国家不能仅靠道德维持社会正常运转,必须要有法律才可以保证社会正常运转一样,

     网友 于 2003-09-17 10:26:05发表评论 [回复] IP:218.15.160.★ 有个网友说,现在的问题都是以前造成的,请问,腐败是以前造成的吗,穷人读不起书是以前造成的吗,卖淫嫖娼是以前造成的吗,吸毒贩毒是以前造成的吗,拐卖妇女儿童是以前造成的吗,下层人民看不起病是以前造成的吗,硬要说以前,那只能是解放前,哪一点是解放后开放前造成的。有人说腐败是以前造成的,因为以前太穷了,所以,现在要多贪一点,以前穷,当地市级的领导总比村干部有钱吧,管大县财政的总比一般的村秘书有钱吧,即使比有些村少一点,少贪一点总可以吧,但是那时的官都没有贪,至少不多,更是不像现在这样全官皆贪(98%)。那浮?(详细内容)

     网友 回复于 2003-09-17 11:16:34IP:61.172.130.★ 说得好!

     网友 于 2003-09-17 10:39:23发表评论 [回复] IP:61.172.130.★ 高官们都是既得利益者,别妄想他们会让老百姓监督他们

     网友 于 2003-09-17 09:13:23发表评论 [回复] IP:61.55.134.★ 我们过度迷信政治学习,总指望靠觉悟起点作用。虽然不断有事实证明这些手段无效,可是还是乐此不疲。 可能是因为制度建设太难了。 让高官自己制定监督自己的制度,就像希望狗自己给自己戴上拴它链子一样。没有人喜欢给自己添加障碍。

     网友 于 2003-09-17 08:08:21发表评论 [回复] IP:218.108.40.★ 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必须自上而下进行。宪法要改,议会制度要改,选举制度要改。中国必须要有一批职业政治家。

     网友 于 2003-09-17 05:15:55发表评论 [回复] IP:218.104.24.★ 站在一旁冷笑吗,可笑.

     网友 于 2003-09-15 18:55:36发表评论 [回复] IP:218.5.171.★ 应像新加坡等国家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靠自律想管好各类官员根本就是一相情愿,完全行不通。

     网友 回复于 2003-09-16 23:55:18IP:221.10.113.★ 新加坡的社会制度和中国现行制度相同吗?扯谈!!! 无用。

     网友 于 2003-09-16 23:52:59发表评论 [回复] IP:61.136.150.★ 毛泽东伟大论点:建议网友及中国国民、官员们:认真读一遍毛泽东的论十大关系,争论会有解答!还是毛主席伟大,关于共产党生灭、政改、 、、比现在人们还英明哟。

     毛泽东:论十大关系[1]

     (一九五六年四月二十五日)

       最近几个月,中央政治局听了中央工业、农业、运输业、商业、财政等三十四个部门的工作汇报,从中看到一些有关社会主义建设和社会主义改造的问题。综合起来,一共有十个问题,也就是十大关系。

       提出这十个问题,都省?(详细内容)

     网友 于 2003-09-16 19:35:10发表评论 [回复] IP:218.244.87.★ “如果统治者没有按法律办事的意愿,那么任何形式的‘基本法’不管它们是多么精心的制定出来,也不管统治者怎样发誓要按它们办事,都不能阻止统治者任意解释和运用它们,如果不改变权力的本性,即权力在法律中的渊源与基础,那么任何限制权力的企图都无济于事。”[德]E·卡西勒《启蒙哲学》顾伟铭等译,山东人民出版社1998年版,第257页

     网友 于 2003-09-16 19:31:14发表评论 [回复] IP:218.244.87.★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用事实说话,要建立“政治特区”(100%至0%地领导),实践人类创立的一切先进政治文明!要选择某个省,而不是某个市!

     网友 于 2003-09-15 23:19:09发表评论 [回复] IP:61.178.35.★ 政治体制改革在我国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老百姓反映,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有了一种“平民意识”。我想,只要心里有了群众利益,就会按照人民的意愿,在政治体制改革中实现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

     网友 回复于 2003-09-16 17:00:26IP:219.145.228.★ 这些年高调难道你听还少吗?起作用吗?

     网友 于 2003-09-16 15:23:21发表评论 [回复] IP:202.99.26.★ 这篇文章的发表说明建立对高层的监督机制阻力相当大。邓小平的结论已20多年过去了,但高层还处在谈论是靠制度还是靠自律的初级阶段,实为可笑。我要是高层人士也愿意自律。也许高层的借口是,对高层的监督影响效率。

     网友 于 2003-09-15 18:09:26发表评论 [回复] IP:61.55.140.★ 政治体制上端改革的关键是有没有改革的勇气和胆略

     网友 回复于 2003-09-16 00:48:53IP:218.19.138.★ 光有勇气和胆略还不行。

     网友 于 2003-09-16 12:59:47发表评论 [回复] IP:218.57.136.★ “政治体制上端改革”这样的提法也算是中国特色把 为什么不直接了当的说明白?为什么要羞羞答答的犹抱琵琶?怕也是因为“上端”未改革的缘故吧~~~

     网友 于 2003-09-16 09:43:58发表评论 [回复] IP:61.53.204.★ 欧洲宪政已实行了几百年。 我国宪政维新运动已过百年,到现在还在讨论这样的小儿科问题,这的确是中国人的悲哀。(邵家华)

     网友 于 2003-09-16 11:12:28发表评论 [回复] IP:218.20.224.★ 讲历史时,有人就会说我们几千年的文明,可到今天也没有看到这文明起的作用,也许是老祖宗太伟大了,把好的都做完了,让今天的人享受。封建帝王可以随心所欲还要立个章法,而总是把“为人民服务”挂在嘴上的贪官能自律吗,有些制度拿出来不过是给人看的,这也算是政绩吧。当统治集团渐变成利益集团的时候,它离死亡也就不远了。让想贪的人不贪,他(她)心理上很不舒服,这也是伤害,因此不是什么人都能当官,当官的也不一定都是好人。封建社会清官少,现在不是也不多吗。

     网友 于 2003-09-16 11:20:59发表评论 [回复] IP:218.26.241.★ 靠人民群众。制度还少吗?

     网友 于 2003-09-16 10:24:07发表评论 [回复] IP:61.177.209.★ 靠制度?制度靠谁制定?制度有了靠谁去监督?————制度靠官制定!靠官去监督!历史上有钦差,大明朝有锦衣卫,贪官不照样大批的出吗?关键是“民”,没有“民”的作用,一切都无效。

     网友 于 2003-09-15 12:26:46发表评论 [回复] IP:61.174.233.★ 中国古人说得好:“已不正,焉能正人”、“上梁不正,下梁歪”。问题在下面,根子在上面。

     网友 回复于 2003-09-16 10:23:55IP:218.68.213.★ 说的真理.

     网友 于 2003-09-16 10:04:29发表评论 [回复] IP:61.185.29.★ 实践证明,一味靠人的自觉,太脆弱了,而制度则稳定可靠得多.

     网友 于 2003-09-16 08:52:19发表评论 [回复] IP:61.189.226.★ “三个代表”!好关键是抓落实!!!!!!!!!!!!!!!!!!!!!!!!!!!!!!!!!!!!!!!!!!!!!!!!!!!

     网友 于 2003-09-15 17:08:53发表评论 [回复] IP:61.130.50.★ 这篇文章写的非常好。如何搞好政治体制改革,如何保持共产党执政为民?这篇文章讲的十分中肯,求实务实,不是讲空话、说大道理。不象有的人开口闭口就把“民主”抬出来,好象“民主”是一个万应灵药,一人一票是一个万应灵药一样。就是省委书记这样的高官,用民主选举也不一定能选上是一个清正廉洁的人。老百姓离高官那么远,他对高官情况知道个屁呀!搞一人一票,必然是形式主义。况且时代、环境、条件、氛围随时都在变化的。昨天他是个好人今天因环境条件土壤适合,可能就变成了一个大贪官了。最关键的问题是要建立一个有效的监督机制。… (详细内容)

     网友 回复于 2003-09-16 08:40:40IP:218.20.250.★ 民主选举不一定能选上清正廉洁的人,但最起码可以把有腐败倾向的官员选下来。人民反对腐败,人民就选举腐败分子。什么人最怕人民?什么人最怕民主选举?什么人最怕民主监督?

     网友 回复于 2003-09-16 08:35:05IP:218.20.250.★ 回复61.130.50 我与你的看法不同,一、既然要向别人学习,为什么不能学习民主制度呢?二、战争年代我们党为什么可以团结人民,以弱胜强?那是因为我们党官兵一致,党和人民同甘共苦,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了人民的利益可以牺牲自己的一切。这样人民才拥护我们,支持我们。三、在战争年代如果我们党象国民党那样腐败,人民还会支持我们吗?四、到目前为止,我们的一切监督措施都被证明是无效的,原因就是,我们的措施是脱离人民的,脱离实际的,没有人民的监督,能不腐败吗?五、人民要行使监督的权利,就必须要有民主选举的权馈?(详细内容)

     网友 回复于 2003-09-16 08:42:34IP:218.20.250.★ 没有民主,一切监督就只能是虚设的,是没有用的。

     网友 于 2003-09-16 08:32:39发表评论 [回复] IP:218.0.117.★ 改革当然要靠法制和制度。权大于法,官大的说了算,自律能有何作用。

     网友 于 2003-09-15 17:08:12发表评论 [回复] IP:61.51.230.★ 我觉得很可笑,这就象小偷在偷东西,而主人不马上行动,却讨论起今后如何防止小偷偷东西的问题。当然这只是个比喻。制度是要建立要完善的,但时间恐怕来不及了。听说巡视组全国走一遍要4年,太慢了。不知还要损失几个“9875亿~12570亿之间”。搞不懂为什么有些大家都想的到的措施实行就那么难?比如群众举报制度,比如财产申报制度,比如廉政公署。。。。。。如象网友提到的广东珠三角高级别墅,完全可以逐户登记,属于领导干部的令其说明财产来源,等等。现在人民希望看到的是大刀阔斧的行动,而不是毛主席批评过的”小脚女人”走路。当然俊?(详细内容)

     网友 回复于 2003-09-16 08:16:52IP:218.201.82.★ 说得好

     网友 于 2003-09-16 03:15:44发表评论 [回复] IP:218.15.229.★ 文章不敢触及问题的实质,不是作者不知道,而是没有这个胆量。他也怕下岗连教也没有人让他做。

     网友 于 2003-09-15 17:07:03发表评论 [回复] IP:61.130.50.★ 这篇文章写的非常好。如何搞好政治体制改革,如何保持共产党执政为民?这篇文章讲的十分中肯,求实务实,不是讲空话、说大道理。不象有的人开口闭口就把“民主”抬出来,好象“民主”是一个万应灵药,一人一票是一个万应灵药一样。就是省委书记这样的高官,用民主选举也不一定能选上是一个清正廉洁的人。老百姓离高官那么远,他对高官情况知道个屁呀!搞一人一票,必然是形式主义。况且时代、环境、条件、氛围随时都在变化的。昨天他是个好人今天因环境条件土壤适合,可能就变成了一个大贪官了。最关键的问题是要建立一个有效的监督机制。… (详细内容)

     网友 于 2003-09-15 17:41:39发表评论 [回复] IP:61.233.116.★ 我想要说的是,不论是制度还是自律,在党政机关的高官们,谁都很清楚,但我国封建社会的传统,就造就了这样的一个思想理念,所有的人愿意拿制度来约束别人,让别人出力可以,当领导的总想以心计、权力的影响力控制别人。特别是在我们的基层地区,当个领导太轻松了!难怪有的领导说:“现在挑一些党政领导太容易了,要是挑一个国有企业的领导,真是难上加难。”在一些地方,很多领导完全曲解“党管干部”这一制度的真正含义,他们认为党管干部就简装的理解为上级领导决定下级领导,不体现竞争,不体现流动的制度在多也没有任何意义,所以说… (详细内容)

     网友 于 2003-09-15 19:20:22发表评论 [回复] IP:219.145.232.★ 应当标注一下你们共删除了多少帖子!

     网友 于 2003-09-15 23:18:16发表评论 [回复] IP:61.171.36.★ 致敬!

     网友 于 2003-09-15 22:35:25发表评论 [回复] IP:138.25.8.★ 要 叫 贪 污 腐 败, 偷 税 漏 税 的 人 付 出 极 大 的 成 本, 才 能 威 吓 住 腐 败 的 势 头。 另 外 要 防 止 板 子 往 下 打, 就 是 说 对 卖 菜 的 小 贩 的 漏 税 行 为 严 打 一 气, 对 大 老 虎 却 不 敢 动 一 下。 要 定 出 惩 罚 标 准, 例 如:

     漏 税1,000 元 补 交 后, 罚 款500 元 漏 税 1 万 元, 追 交 后, 罚 款1 万 元; 漏 税 10 万 元, 追 交 后, 罚 款 20 万 元; 漏 税 50 万 元, 追 缴 后, 罚 款250 万 元 漏 税 100 万… (详细内容)

     网友 于 2003-09-15 22:29:46发表评论 [回复] IP:218.200.154.★ 只有让人民选举产生的官员,才是最可靠的人,才能杜绝腐败。什么制度!什么体制!我看没有一点用。

     网友 于 2003-09-15 22:27:30发表评论 [回复] IP:218.26.190.★ 观点性强代表了人民的意志。

     网友 于 2003-09-15 22:13:13发表评论 [回复] IP:218.69.161.★ 打破一切防妨碍制度建设阻拦,完善的制度才能长久安定,发展,富裕,强大.

     网友 于 2003-09-15 22:10:32发表评论 [回复] IP:218.139.128.★ 这必须得靠制度!!!

     网友 于 2003-09-15 22:08:17发表评论 [回复] IP:218.242.132.★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一本本,一篇篇,一句句,得落实啊!

     网友 于 2003-09-15 21:47:05发表评论 [回复] IP:218.72.120.★ 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对自己各级权力相应的监督制约机制的建立与健全,应该要有高度的马克思主义自觉性。 杭州 钱江一舟

     网友 回复于 2003-09-15 22:04:16IP:61.232.129.★ 纪委改革是首位:垂直管理,好象海关一样,省纪委的人员由中纪委直接指派,属中纪委直接管理,定期轮岗,可监督省委省政府工作人员,市纪委由省纪委直接指派,各单位纪委书记不再由本单位人员产生,而由市纪委直接指派,人员由市纪委直接领导,定期轮岗,重点检查监督各单位的财务,重点项目工程的财务收支情况,人员、官员的任命使用情况,三个代表的贯彻执行情况,这样各单位一把手或工作人员谁还敢乱来,哪里会出现贪污受贿、买官卖官的情况,形成制度化,经常性的监督机制。政令不畅,贪污受贿什么问题都解决了,制度化的东西谁会有意… (详细内容)

     网友 于 2003-09-15 21:57:54发表评论 [回复] IP:218.242.132.★ 邓公早就说明白了,做起来怎么如此之难!

     网友 于 2003-09-15 21:16:54发表评论 [回复] IP:61.190.65.★ 希望尽快出台新的制衡措施,扭转枪声不断,贪官不绝的局面。预防与惩治并举,强国富民 right

     网友 回复于 2003-09-15 21:55:38IP:61.159.16.★ 改革不是“革命”,不是打碎一个旧体制建立一个新体制,而是在一个已经运行了几千年至今仍然承载十三亿人特立独行于世界的泱泱大国里既要保有优秀的文化传统、民族风格、创新精神,又要有不断汲取外来文化、文明、科学技术的一种革新。基于此,制度和自律才能够真正起作用。“法治”与“仁治”不能偏用其一,我们更不能期望通过一条铁的纪律或一句诚心的自责就能在一天之内改变这个世界。每个人从“我”做起吧!!

     网友 于 2003-09-15 21:48:56发表评论 [回复] IP:218.58.166.★ 俺就不敢这样说,只敢这样想。

     网友 于 2003-09-15 21:13:50发表评论 [回复] IP:219.145.242.★ 希望尽快出台新的制衡措施,扭转枪声不断,贪官不绝的局面。预防与惩治并举,强国富民

     网友 于 2003-09-15 21:12:08发表评论 [回复] IP:219.145.242.★   一、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的必要性 农村集体所有制经济中,农民是其所有者,村民小组是其法人代表,而其经营者又是农民。农民的双重身份限制了农民只能是农民,农民只有作了经营者,才能体现出其所有者权益;同时,作为所有者的农民,必须承担经营者的各项费用开支(如农业税、摊派款等等)。农民的这一双重身份,导致农村工作长期以来复杂化,制约着农村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影响了农业的现代化进程。 上世纪80年代初,土地联产承包到户,只是将农民作为经济者,由集体经营改为个体经营,将集体经济的经营权平均化,… (详细内容)

     网友 于 2003-09-15 20:43:09发表评论 [回复] IP:218.23.3.★ 开放舆论!!! 开放舆论!!! 开放舆论!!!

     网友 于 2003-09-15 20:56:25发表评论 [回复] IP:218.24.107.★ 开放舆论,只是一种必要的方法。那么舆论由谁监督呢?

    (摘自《人民网》) (博讯boxun.com)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 无声的呐喊:大陆六位公民穿上文化衫要求启动政治体制改革
  • “国家安全会议”的成立揭开中共政治体制改革的序幕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 .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