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记者无国界关于黄良天事件的声明
(博讯2007年1月08日)
    英文原文
    记者无国界今天严厉谴责因政治压力致使黄良天先生被解除《百姓》杂志编辑一事(《百姓》是中国农业部所属的月刊,因其严肃客观的调查报告而享誉海内外),黄先生在2006年12月30日被其上司告知他已经被调任到一个很小的刊物。
     (博讯 boxun.com)

     2006以整肃《新京报》,《南方都市报》和《中国青年报》的《冰点》专刊作为开门红的中宣部,最近又以随意调职中国最敢言批判腐败和暴力圈地的杂志编辑来总结他们的年度工作,记者无国界如是说。
    
     中国政府现在准许了外国记者更多的工作自由,却又同时任由中宣部顽固地压制和监控中国自己的媒体。
    
     据黄良天先生告知,自己新近就职的刊物毫无新闻播报能力,他并且担心《百姓》会在他调走后变更出版纲领(编辑方针),他说:"我很难相信官方媒体的新闻自由会得到改善,也对自己作为新闻工作者的职业生涯就此终结感到非常的悲伤。
    
     黄良天先生是在为《农民日报》工作了二十年后,在2004年被任命为《百姓》杂志的编辑。 他努力将这本杂志运作成专注中国农民和劳工生存境遇的著名期刊。《百姓》杂志社所属的网站 (www.bxjj.cn)也因反腐文章已在06年11月被政府关闭了
    
     《百姓》杂志最近报道的事件中包括有关江苏省非法暴力拆迁的调查内容;去年四月,《百姓》报道河南省太康县 [贫困县]建造了一个大过天安门广场的广场。并且拒绝补偿因此而失地的农民。该县的中共党委甚至无耻的要求《百姓》 向他们道歉,声言此报道攻击了整个中国政府。
    
     据在香港的《南华早报》消息,黄良天的同事们猜测他的调职是因报道腐败,非法征地,工人维权而导致的。
    
     与此同时,根据今年1月1日中国政府颁布的 《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外国记者可以在天安门广场参访北京居民而无需申请政府许可。路透社便在未向中国政府申请特别批文的前提下,成功地在一些城市报道了新年庆典。 (博讯 boxun.com)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 记者无疆界文森特·勃罗素声援黄良天
  • 黄良天交班 《百姓》人“不为瓦全”
  • 黄良天被免职前最后一期《百姓》封面(图)
  • 《百姓》总编黄良天:我坚持了我自己的信念
  • RFA:《百姓》杂志主编黄良天被调离
  • 快讯:百姓杂志主编黄良天今天被免职
  • 黄良天:《百姓》将继续关注土地问题
  • 《百姓》杂志网站重新开通 黄良天不改初衷
  • 自由亚洲与《百姓》主编黄良天的对话
  • 刘飞跃:写给再遭整肃的《百姓》杂志及黄良天主编
  • 荒唐承诺/黄良天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