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 [大陆新闻]
   

万里大造林幕后新闻:是是非非真相揭幕/剑飘香
(博讯北京时间2008年10月30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万里大造林的案件终于于10月27号开庭了,27号的前一周2000多名12省市的代表到北京为万里公司的董事长陈相贵和自己的权益向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紧急呼吁。北京市派出了近2万名警察将上访人群强行带离国家信访局门前,并于当天晚上分别由十几个省市自治区的警力强行将上访群众押送回原籍,(期间,国家信访局一位姓刘的处长出来接访时说:你们所反应的情况与内蒙古自治区所打上来的报告大相径庭,我们会向国家建议成立联合调查组调查你们反应的问题。)
    
     目前获得人身自由权利的维权无辜群众仅有40多人赶到包头围聚在包头中院门外,开庭审理万里大造林案件旁听席位空着好几十个,可法庭只允许维权群众进去五人旁听,而且人选均有法庭严格审定,闹剧般的庭审过程有警力重兵把守,旁听维权群众稍有声音就立刻被警方严厉警告:把你拖出去!而法庭外,几十辆警车如临大敌,森严面对着没能进入场内旁听的维权群众。
     28日,《北京青年报》和《北京晨报》刊发新华社记者汤计的通稿“万里大造林十名被告昨受审”,汤计在标题的上方用了提示语:在不足4年时间里诱骗3万余名群众、波及12省市区、非法金额达12.79亿多元。也正是这个汤计在2006年曾经发表文章为万里大造林的丰功伟绩大加赞赏:记者在万里大造林公司的林地里看到,由于林地每年浇水施肥修枝打杈灭虫,得到了科学的管护,林木长得横平竖直,非常粗壮……,可是时隔不到一年的2007年12月25日,还是这位唯恐天下不乱的新华社记者汤计,却又发表出一篇骂万里大造林公司是“万里大坑人”了;无独有偶,中央电视台也同新华社那位记者一般,在2003年和2004年先后为万里大造林的功德造势,2年后,又是中央电视台却用“焦点访谈”、“法制在线”“经济与法”“今日说法”“新闻30分”等重量级武器炮轰万里大造林。由此,人们搞不清楚同是新华社的同一名记者,前后判若两人;搞不清楚同是中央电视台的不同频道的不同节目,对万里大造林的是是非非却莫衷一是。
    
    有人说,都是钱闹的。万里大造林的主角陈相贵曾向舆论界说过:“我不就是把钱用在种树上了吗!如果我拿出5000万捐给内蒙古自治区搞自治60周年大庆,我就不会得罪自治区的领导,我依然是中国种树最多的人……”最近,央视关于万里大造林的正反面节目均在网上无法点击,说明中央主管宣传和政法的领导已经意识到万里大造林是真造林而非亿霖木业倒林。笔者在万国律师事务所亲眼见到16000名参加万里造林的公民交给律师事务所的维权委托书,声明自己没有上当受骗,而恰恰是不依法办案的受害者。对此,笔者要问,总计3万多人的万里造林的参与者被诱骗的事实数字(新华社记者汤计所向世人公布的数字)看起来是有一多半水分的。陈相贵到底是造林英雄还是以造林为名骗钱的狗熊?我们从《北京青年报》同一天转载的法制日报记者陈虹伟的文章中可见另外一种声音,该公司总计经营款12.3亿元,却没有任何一人私贪公司财产,亿霖公司造就了几十名百万富翁;而万里公司销售最多的哈尔滨分公司负责人陈井刚销售1亿元,也只不过分得20万元提成。这在国营单位中也是不可想象的。
    
    陈虹伟说检察院在起诉书中,没有列明陈相贵和刘艳英的违法收入,我们知道非法传销的目的是为了非法获利,而万里公司所谓的非法传销却造就了近700公里长的绿色长城,对此央视个别记者和新华社记者汤计却视而不见,甚至是自己否定自己。
    
    另据汤计透露,由国土资源、农业、林业、水利、草原等技术人员组成的专业调查队伍按相关行业技术标准和技术规程,对内蒙古万里大造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里大造林公司)的涉案林地林木生长等情况进行的调查结果表明,万里大造林公司在内蒙古的全部林地没有一亩能在8年管护期限后亩蓄积量到其宣传中承诺的12立方米,曾经是万里公司代言人的中国首席农村题材电视剧的著名剧作家、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语言类节目策划人何庆魁先生有话要说,他认为汤计的此说百分之百又是故意造谣污蔑,走进万里公司的林地,八年可以达到12立方米蓄积量的林地可谓是漫山遍野、比比皆是。假如真的有六部委专家联合去权威调查万里公司林地一事,六部委专家可曾见过漫山遍野的林地被毁事实?去调查应通知当事人,而不应该鬼鬼祟祟搞暗箱操作,不与群众见面。因一度由于“焦点访谈”的介入,国内的舆论呈现一面倒的趋势,曾经作为万里公司形象代言人的何庆魁先生关于对万里大造林事件的不同声音几乎被所有媒体封杀。笔者认为:一个健康的社会,一个符合科学发展观的社会,应当有其对一个事件不同的声音,不同的看法,不同的舆论,不同的观点发表出来的权利和自由。我们今天向所有的国际社会网站呼吁给何庆魁先生和陈相贵表达不同意见的平台,同时也希望汤计和中央电视台也到国际的网站上对国际社会说清楚,为什么他们做的新闻和节目前后是矛盾的?

万里大造林幕后新闻:是是非非真相揭幕/剑飘香
    自2003年6月25日下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林业发展的决定》9号文件以后,全国各地蜂拥成立民营企业造林公司上千家,新生事物的出现难免良莠混杂,行业中必定有“李逵”和“李鬼”混淆并存现象;正是亿霖木业这个“李鬼”给腥了行业一锅汤,他们的名声有如过街老鼠一般恶臭。
    上千家造林公司不可能没有一家真正的“李逵”存在。由于内蒙古乌日图警官等有意在国家媒体央视《焦点访谈》、《经济与法》、《法制在线》、《新闻30分》甚至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文涛拍案》等收视率极高的栏目中去造假办案,混淆视听,致使举国上下凡是不了解万里公司的人都误将万里大造林这个“李逵”和亿霖木业这个“李鬼”混为一谈。给万里客户们的维权造成了极大的艰难,客户维权代表们奔走呼号1年,硬是找不到能相信他们是在讲真话的地方。而由乌日图警官等造假办案次生出来的30多万亩毁林大案,则硬是被他们用高压恐吓、舆论造假给掩盖隐瞒到至今。
    胡锦涛总书记说:“政法工作做得好不好,那要看人民满意不满意。”
    万里大造林事件何止是人民不满意,早已将民心激怒,10多万人口的民生问题受到严重损害,岂能掩盖得了?

博讯近期相关报道视频:万亩亿林受骗者云集,首次动用警察镇压上访者(图)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Modified on 2008/10/30) (博讯 boxun.com)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 万里大造林公司的承诺全都是“空头支票”
  • 万里大造林经济犯罪:何庆魁秘密与警方接触 案件正式移送审查
  • 内蒙古万里大造林的董事长被刑拘(图)
  • 万里大造林幕后新闻是是非非真相揭幕/剑飘香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