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中国称纽时记者签证申请手续不合规定
(博讯北京时间2013年1月05日 转载)
    
    来源:美国之音
    
    2010年,时任路透社记者的储百亮(中)和时任美国之音记者的何宗安(右)与中国外交部官员马朝旭交谈。(美国之音张楠拍摄)
    中国称纽时记者签证申请手续不合规定


    北京星期五表示,中国政府并没有驱逐纽约时报记者储百亮,而是因为他的签证申请有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星期四在回答外国记者有关提问时说,储百亮作为《纽约时报》驻京记者的申请不符合中方规定,因此不存在储百亮签证延期被拒,更不存在储百亮被迫离开中国的问题。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记述,华春莹在记者会上说,《纽约时报》声称储百亮是该报驻京记者,但多年来储百亮一直受雇于另外一家外国媒体。按照中国有关条例,如果储百亮要离开这家媒体,该媒体应在他离开前到外交部办理离任手续。但截至目前,既没有收到这家媒体关于储百亮离职的通知,也没有收到这家媒体提出的储百亮签证延期申请,更没有收到储百亮退还的外交部新闻司颁发的常驻记者证。中方不知道储百亮现在的“东家”到底是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尽管华春莹没有点出储百亮曾经服务的机构,但是人们都知道,在去年10月之前,储百亮受雇于路透社。2012年3月,总理温家宝在人大会议结束时的记者会上,曾专门等储百亮在记者会的最后提出重庆问题,借机发出薄熙来要下台的讯号。
    
    路透社尚未对储百亮签证问题发表评论。
    
    《纽约时报》星期一说,除了储百亮之外,其他六名驻中国记者的签证都顺利得到延期,其中包括披露温家宝家产的记者张大卫。但是《纽约时报》说,最初刊登张大卫的报道几个小时后,《纽约时报》在中文社交媒体的帐户被删除。
    
    本文来源:美国之音 (博讯 boxun.com)
3191910357


分享: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报道(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中国否认纽时记者是“被迫离境” (图)
·纽时再爆猛料 前央行行长家族买股票发了大财 (图)
·纽时:令计划新职位等同降级 变动令人惊讶
·两农民陈法庆吴立红《纽时》打广告 施压中共七常委重环保 (图)
·就温家产纽时连续爆料但仍受质疑
·纽时再接再厉,温家贪腐大起底?
·纽时爆温家财富内幕 弟媳亲家均持有平安股份 (图)
·纽时真狠:温家宝家人37亿美元股权是收受的
·纽时再爆:温家人收平安保险巨额股权 (图)
·张健:每人出一毛钱助温家宝状告纽时并公布家产
·纽时记者:唯一消息来源是中国政府公共文件
·李小琳满身名牌招摇 纽时咋不拿李鹏家族开刀 (图)
·外媒成中国政局的棋子?纽时淡化温家宝的财富报道 (图)
·温家宝家族财富案:段伟红驳《纽时》断章取义 (图)
·炮轰温家宝的纽时记者张大卫热情赞扬重庆模式 (图)
·就纽时的报道:温家宝家人委托律师发表声明(全文) (图)
·纽时报道温家宝财富背后:有人在围温救薄熙来
·纽时曝温家宝家族财富,鲍彤吁温总出面澄清
·纽时炮轰温家宝家族腐败有重大缺陷:81%的金额未核实
·纽时踢爆温家宝,老虎头上拍苍蝇? (图)
·余杰:《纽时》报道打破民众幻想
·纽时访陈光诚:中国变革的压力来自草根 (图)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