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众观点]
   

屏蔽:不关路透社中文网事,实乃金盾的功劳
(博讯北京时间2008年4月23日 来稿)
    今天,国内几大网站显著位置都放着一篇题为《法新路透美联搜索引擎屏蔽抵制藏独信息》的文章。
    
     (博讯 boxun.com)

    
    笔者一位在国内搞互联网技术工作的朋友对此发表看法,该朋友指,此文必是指定发布的文章,堪称奇文。
    
    
    
    该位长期从事互联网技术工作的朋友提出专业的看法认为:
    
    
    
    文章的作者试图在几大通讯社的网站搜索引擎当中,用不同关键词的检索结果,来证明西方的通讯社的报道是有严重偏向性的。其中,“用‘dalai lama’(达赖喇嘛)搜索”,用检索结果来认定“法新社没有一张表现达赖集团打砸抢烧杀的新闻图片”。这是很有意思的事,在搜索者主观的认定当中,“打砸抢烧杀”肯定与达赖有关,官方的指控亦如此,但西方的通讯社未必会作这样的关联,搜不出来也不为奇。作者先入为主,倒把责任怪到别人头上去了。
    
    文章称:4月19日,千龙网记者先上路透社中文网,用该网的新闻搜索引擎,以“抢夺奥运火炬”为关键词进行搜索,页面上出现的“查询结果”显示“没有找到符合‘抢夺奥运火炬’的信息,请修改查询条件后重试”;而以“藏独”、“打砸抢烧”等热门关键词进行搜索,居然出现“该页面无法显示”。
    
    就前半句而言,只能说明该文作者的搜索技术太差了。一个西文通讯社中文网的搜索引擎,并不能指望有很好的中文分词技术,全文匹配搜索能力也未可知,用一个长达六个字的“抢夺奥运火炬”作为关键词,搜不到实在不足为奇。西文通讯社中文网,不是百度,更不是谷歌。
    
    更有意思的是后半句,作者说“居然出现‘该页面无法显示’”,如果作者不是活在真空里,那就真得怀疑作者在指桑骂槐说反话了。经常使用境外搜索引擎的人大多都知道,搜索结果碰到敏感词,就会出现“该页面无法显示”,这不关路透社中文网的事,实在应把功劳记在花费中国纳税人几十个亿的金盾工程上。 [博讯来稿] (博讯 boxun.com)
(本文只代表作者或者发稿团体的观点、立场)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 强烈呼吁在和平里小镇居民小区处设立城铁隔音全屏蔽
  • QQ很可能恶意安装可以屏蔽Tor的程序
  • 搜狐屏蔽国家公开推介的名中医
  • 抗议:全国公开消息在博里成禁文屏蔽
  • 潘一丁:屏蔽真正的言论让国人至今还不知道中国的“特色”是什么
  • 潘一丁:屏蔽真正的言论是重蹈毛时代的覆辙
  • 潘一丁:屏蔽真正的言论使中国人由龙变虫
  • 潘一丁:屏蔽真正的言论就是在忽悠民主
  • 潘一丁:敦请胡主席、温总理过问、解除对《新里程碑》网站的屏蔽
  • 郭永丰:胡锦涛的反腐败发言在中央一套被屏蔽的!
  • 海外中文网站的“屏蔽”
  • 大陆聊天工具恶意屏蔽基督教相关词汇成为宗教迫害的帮凶(图)
  • 陈光诚妻袁伟静手机遭屏蔽、监控者增加吁请关注
  • 昝爱宗:上海翟明磊<壹报>再次被屏蔽无法浏览
  • 安徽职工请愿反遭殴 官方屏蔽网上消息
  • Google Blogger 有再被大陆屏蔽的可能!(图)
  • 选举与治理网发表的吴敏《中国共产党还需要“第四个代表”》遭屏蔽
  • 大陆和讯博客开始自动屏蔽含有敏感词的文章
  • 或怕祸及大马投资 粤有线电视屏蔽中国女子大马受辱新闻
  • 中国媒体屏蔽的布什中国行言论
  • 中国官方残酷血腥镇压民间反日,传媒严密屏蔽流血事件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