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众观点]
   

重庆当局与作协官员们在面对灾情的无关痛痒、尽情挥霍 网络引起轩然大波 (图)
(博讯北京时间2010年4月13日 转载)
     看中国  
    
    
重庆当局与作协官员们在面对灾情的无关痛痒、尽情挥霍 网络引起轩然大波

        3月30日,《重庆时报》28版刊登《作家团:先订了总统套房 张信哲:只好住普通套房》报导,披露中共作协该次会议的接待规格超高,包括五星级酒店的总统套房、 2000多元一桌的宴席,以及重庆作协专为接送作家准备的奥迪车等。后来报导又被《华西都市报》转载。此事件发生之时,正值中国西南地区旱情严重之时,重庆当局与作协官员们在面对灾情的无关痛痒、尽情挥霍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
        据悉,事件令超规格招待作协以博取御用作家们的欢心,从而好为其十八大争权造势的薄熙来大为光火,同时也让薄熙来背后的中央江系势力尴尬不已。随后,重庆当局与中宣部双管齐下,严厉整肃《重庆时报》与《华西都市报》。
        4月11日,《重庆时报》在头版头条刊出向中作协致歉的文章,并宣布报导的主要撰稿记者解聘,联合署名的另一记者严重警告处分,文娱新闻室主编免职,分管副总编辑停职检查,总编辑作出深刻检查。
        此前,4月6日,新华网率先刊登了中共作协的官方声明:在重庆召开的中国作协七届九次主席团会和七届五次全委会,没有任何与会人员入住总统套房;没有安排所谓2000多元一桌的宴席,全体与会人员用的是酒店平日标准的自助餐。会议期间,组织与会人员等活动,都是集体乘坐大巴、中巴车往返。同时,还刊登了“华西都市报”向中国作协的致歉函,声称报社把关不严,做了失实新闻报导。同时,大陆各大门户网站纷纷跟进。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宣部下令对《重庆时报》、《华西都市报》社进行惩处。
        此决定一出,网络再次为之哗然,网友称,本来还没太相信报导,现在相信是真的了。
        网友 dlss998:本来我也觉得作协没有住总统套房的,现在时报道歉说作协没有住总统套房,我就知道作协一定是住了总统套房了,MMMP的些。
        网友cqcyq:请作协住总统套房,吃大餐还不是为了宣传“重庆”,你偏要来抵黄,该遭!
        网友yangy2997:时报,就冲这,我顶你!以后每天早上我不买其他报纸老!
        网友陈思周:我本来认为是假的,但是我现在认为这个是真的。BXL(薄熙来)好大喜功,主政必然的结果。
        被放逐的诗人:一九八三年薄一波和杨秉城感慨地说,文化大革命中拣了条命,连我儿子小熙来也给我一顿铁拳,把我打得眼前一黑摔倒在地上,这个狠小子,又照前胸踏了我几脚,当时就有三根肋骨被踹断,看他这个六亲不认,手毒心狠连他爹都往死里整的样子,这小子真正是我们党未来的接班人的好材料。
     _(网文转载) (博讯 boxun.com)
(本文只代表作者或者发稿团体的观点、立场)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